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校纪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2013-03-07 17:42     (点击: )

 

按照学校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5月20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全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九楼报告厅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欲盖弥彰——刘志华腐败案警示录》、《暴风雨中的忏悔——皮黔生渎职受贿案警示录》。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王洪、郭永存一起观看了录像片。
《欲盖弥彰——刘志华腐败案警示录》讲述的是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从一个煤矿工人一步步成长为一个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但是,他却没有珍惜党和人民的精心培养,随着职位的升迁,人生观、价值观和地位观渐渐发生扭曲,生活腐化随落,借用手中的权力收受巨额贿赂,并为家人的朋友谋取好处,一步步堕入了犯罪的深渊,最终受到法律的惩处。
《暴风雨中的忏悔——皮黔生渎职受贿案警示录》讲述的是天津市委原常委、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原主任皮黔生,出身于革命家庭,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天津市委,随着职务的升高,皮黔生变得独断专行,刚愎自用,大权独揽。在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过程中,皮黔生好大喜功,玩忽职守,收受外商贿赂,违反了党纪国法,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最终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两部警示教育片资料翔实,案例生动,分析透彻,教育深刻,是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一部好教材。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观看,深受启示和教育,对于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真正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