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学校开展党务校务公开检查工作
2013-03-07 17:42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完善校务公开,推进党务公开,确保校党委提出的党务校务公开各项任务落到实处,6月21日-6月30日,以校纪委书记乔丰强为组长的校党务校务公开监督领导小组对学校机关处级单位和学院(部)的党务校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监督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材料、座谈讨论等方式对各单位落实《安徽理工大学党务公开实施意见(试行)》和《安徽理工大学校务公开实施意见(修订)》(校发〔2010〕9号)、《安徽理工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实施细则》(校发〔2010〕72号)各项任务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监督组认为各单位积极开展党务校(院)务公开工作,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认真对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务校务公开工作检查的通知》(校纪检〔2011〕5号)要求,对本单位开展党务校(院)务公开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大多数单位形成了自查书面报告。二是加强领导。大多数单位成立了党务校(院)务公开领导小组或工作机构,负责本单位党务校(院)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实施,落实工作职责,加强督促检查,为党务校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有些单位还实行了公开责任制,对于违反规定,落实不好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三是积极建章立制。大多数单位重视制度建设,以制度形式促进党务校(院)务公开工作,制订了《党务校(院)务公开实施办法》等制度,明确公开的原则、内容、形式、程序,使党务校(院)务公开工作有据可依,确保了公开制度健全,运作规范,形成了靠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工作局面。四是公开内容全面。大多数单位能够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坚持公开规定的内容,同时结合工作需要,主动增加公开内容,只要不是涉密内容又需要公开的就及时公开。公开内容涉及教职工利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及改革发展等各个领域,确保公开内容的全面性,有力地推动了党务校(院)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化。五是公开形式丰富。大多数单位建立和完善了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的党务校(院)务公开的载体,各种会议是推行党务校(院)务公开工作的重要载体,如:党代会、教代会、党政联席会、党委会、院务会、各专项领导组会、职工大会和各种座谈会及表彰会等会议形式,不断完善会议内容和程序,进一步拓宽了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领域。同时将现代信息手段和传统方式相结合,拓展公开渠道,如:利用橱窗、展板、公告公示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利用网络、QQ、飞信平台等及时将信息传达到每位师生。信息化在党务校(院)务公开工作中的广泛应用,大大提升了党务校(院)务公开工作的效率和效果。六是公开工作成效显著。通过积极开展党务校(院)务公开工作,教职工的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政治建设呈现出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科学发展。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监督组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学校有关党务校务公开工作文件精神,明确责任,规范程序,完善形式,扩大范围,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大胆进行探索和实践,积极、有序、规范地推进党务校务公开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