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学校组织开展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活动
2014-06-18 11:13     (点击: )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贯彻执行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校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的规定》等有关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学校从即日起组织开展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活动,并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专项整治的范围

    全体党员干部,重点是各处级单位和科级以上党员干部。

    专项整治的内容

    吃喝风重点整治的内容:单位及个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规定安排非公务接待或假借招待之名公款吃喝;违反规定超规格、超标准接待和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向下级单位及其他单位、企业、个人转嫁招待费用;以举办会议、培训等名义公款吃喝;部门之间相互公款宴请;其他违反规定使用公款大吃大喝的行为。 

   “红包”风重点整治的内容:党政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接受管理和服务的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等送的“红包”;党政领导干部的父母、配偶、子女及其他特定关系人违反规定接受与该领导干部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送的“红包”;单位和个人违反规定向上级领导、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送的“红包”。

    专项整治的方法与步骤

    动员部署(6月中旬)。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对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关于各级领导干部接受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处分规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吃喝风、“红包”风的危害性,自觉遵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吃喝风和收送“红包”。

    自查自纠(6月下旬)。一是各处级单位和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自查自纠。逐一对照重点整治内容,深入查摆吃喝风、“红包”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向党组织作出公开承诺。三是学校将通过财务检查、审计和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各单位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发现并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个人上交的“红包”,交学校监察处管理,财务处建立单独台账。

    整改落实(7月份)。各处级单位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要注重总结经验教训,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安徽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考察及其接待管理暂行办法》,结合专项整治,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公务接待管理具体实施细则,定期公开本单位公务接待费用,每年至少公开1次。

    专项整治工作从2014年6月中旬开始,7月底结束。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抓好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学习文件,深入查摆问题,开展公开承诺,制定整改措施,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