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学校举办反腐倡廉教育图片展
2015-10-29 13:38     (点击: )
    10月27日下午,由校纪委办公室、校团委联合举办的“2015年反腐倡廉教育图片展”在大学生素质中心开展。学校领导出席首展活动。


学校领导参观图片展


校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等参观图片展


基层学院党委班子参加图片展


参观人员自觉接受警示教育


青年学生参观图片展

    图片展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为主题,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精选全国高校发生的35件典型案例,涉及高校科研经费、基建项目、招生录取、物资采购、财务管理、校办企业、学术诚信等七个腐败高发领域,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用丰富翔实的资料、生动直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反面典型违法违纪事实和受到的应有惩处,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对腐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和反腐败斗争的丰硕成果,深刻揭示了腐败的严重危害性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为前来参观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在展出现场,参观的师生认真观看图片,仔细阅读案例说明,主动接受警示教育,并在现场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还有的拿出手机,将感兴趣的图片保存起来。观展中,不少师生在展板前驻足良久,“深深的震撼,深刻的教育,警钟长鸣,不敢懈怠。”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旸这样表示。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后勤集团青年教工余水更有感而发:“案例触目惊心,要引为鉴戒,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讲规矩、守纪律,保持底色,干净做人,勤恳做事,自觉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次图片展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六个专项活动之一,活动时间从10月27日下午持续至10月30日上午。学校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认真组织相关人员有序参观,切实加强党员师生廉洁教育,深入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