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学校举办《准则》、《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5-12-25 08:26     (点击: )

    12月24日下午,学校在六角楼报告厅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报告会,邀请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王光虎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颜事龙主持。校领导郭永存、叶醒狮、王洪、王其东、孟祥瑞、周峰出席报告会。

王光虎作专题辅导报告 (摄影:张雷)

    王光虎主要从“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有关规定的纪律界线、严格执行六大纪律”等3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特别是针对《条例》中“操办婚丧宴席、经商办企业、投资股票证券、兼职和兼职取酬”等8个纪律边界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王光虎书记还立足教育系统和高校实际,强调贯彻《准则》和《条例》必须坚持高标准、守底线相结合,在具体执行过程中,要坚持把《准则》和《条例》的执行结合起来,提出在学习贯彻两项党内法规中“四要四不能” 的要求:要强化角色意识,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不能有任何含糊;要充分相信组织,在遵守组织纪律上不能心存侥幸;要知晓权力属性,在遵守廉洁纪律上不能用权任性;要做到防微杜渐,在遵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上不能因小失大。

    颜事龙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内容,进一步抓好两项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好“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守纪律、讲规矩,开拓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深化学校改革,科学谋划“十三五”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摄影:张雷)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梦断敛财路—机关中层干部典型腐败案警示》。

    学校全体处级干部,校、院(部)两级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