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校纪委举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会
2016-12-01 17:12     (点击: )

    11月30日下午,学校纪委在校本部六角楼报告厅举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会。淮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许广辉应邀作题为《畏法慎行 规范履职》的专题预防职务犯罪报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峰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全校处级干部,机关、后勤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现场 摄影:张雷)

    许广辉结合本人在检察系统20多年的办案经验,辅以生动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从十八大后反腐败的形势,检察机关的职能,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特点及原因,职务犯罪的危害及预防建议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专题报告。他深入分析了职务犯罪的制度原因、机制原因和社会原因,准确刻画了职务犯罪的投资回报心理、攀比心理、法不责众心理、侥幸心理、吃亏补偿心理,深刻揭示了职务犯罪在政治、经济、社会和家庭方面的严重危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层面、制度层面和监督层面的建议。他在报告中形象描述了高墙内外的强烈对比、犯罪人员囹圄前后的落差,并结合自身对职务犯罪的理解和感慨,语重心长地诠释什么是当官、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朋友、什么是关爱。整场报告会历时2个小时,富有极强的感染力和警醒作用。

    周峰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按照《安徽理工大学关于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问责条例》等学习贯彻活动,扎实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他强调,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报告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履职责任意识,规范履职行为,切实杜绝职务犯罪,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