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学校成立安理建设工程管理委员会并开展廉政集体约谈
2016-12-08 14:58     (点击: )

    12月7日上午,学校宣布成立安理建设工程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并对管委会组成人员进行廉政集体约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会议。校长、管委会主任王其东,校纪委书记周峰出席。

    为适应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区(即安理家园)建设的需要,党委决定调整充实安理家园建设队伍,将基建处、安理置业有限公司及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整合组建安理建设工程管理委员会,管委会除负责安理建设任务外,还负责学校基本建设。

    郭永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管委会的成立,不仅是新的工作机构和新的人员组合,更意味着工作职能和决策体制的变化,管委会各部门要主动适应这种变化,习惯于集体决策,坚持制度先行,列出重要事项清单,尽快出台管委会议事规则、经费支出流程、工程全程跟踪审计办法、廉洁自律等工作制度,把各项工作从一开始就规范起来;要习惯于被监督,主动、自觉、全面地接受监督,部门负责人不仅要带头接受监督、严格自律,更要监督好下属工作人员;要习惯于分工配合,既要厘清工作边界,抓好各自工作,又要协调好工作交叉,服从工作安排,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建设。他强调,“安理家园”是自建工程,教职工非常关注,大家承担的任务更重、责任更大、风险更高。纪委要主动监督,审计部门要对工程建设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法律顾问要加强合法性审查。他希望学校各部门、民监会负责人要积极支持管委会的工作,大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做好 “安理家园”和学校工程建设工作。

    王其东在讲话中指出,新校区代建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安理家园”即将进入工程招标的阶段,在这一时间点上,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管委会,配齐配强机构班子,充分体现了对工程建设的重视。他强调,“安理家园”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广大教职工对工程建设的期盼值高、质量要求高,而且工程建设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管委会各组成部门、工作人员根据各自职责分工,积极开展工作,完善议事规则,密切配合,廉洁自律,按照节点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

    周峰在讲话时对管委会工作人员提出“六个严格”要求,一要严格履行集体决策,任何个人不能凌驾于集体之上;二要严格按程序办事,任何人员不能、不得违背或绕过程序办事;三要严格遵守“三重一大”制度,坚持分层分级决策和执行;四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做可能影响公平公正的事情;五要严格管理下属,互相监督,共同约束;六要严格责任追究,实行终身负责制。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廉政责任,在工程建设的过程中努力做到作风过硬、质量一流、平平安安。

    党委组织部部长娄志勇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成立安理建设工程管理委员会及有关人员任职的决定》。

    管委会副主任兼综合处处长吴照明、管委会副主任兼工程处处长曹光保、管委会副主任兼房地产开发处处长吕渊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决定,全力做好工作,主动担起一岗双责,不辜负党委的期望。

     校纪委副书记,审计处、校工会、后勤保障部等部门和管委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