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省委教育工委领导来校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2017-01-10 10:40     (点击: )

   1月5日下午至6日上午,安徽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光虎一行在校纪委书记周峰陪同下,重点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就委厅民主生活会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党政领导班子座谈会(摄影:贾伟)


学生代表座谈会(摄影:张雷)

    5日下午,王光虎一行一到学校径直到其“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地球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了学生(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发展、党校培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学校扶贫攻坚第三方测评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

    6日上午,王光虎一行在地球与环境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其党建工作联系点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围绕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重大活动开展、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和党建面临的困难及问题等汇报了学院年度党建工作。院长胡友彪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年度事业发展情况。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和意见后,王光虎充分肯定了学校、学院的工作并赞扬了学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他指出,地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工作务实,在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尤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抓思想教育、党校培训和推进各项专项整治等工作,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作为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建工作联系人,王光虎对学院2017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党建工作要在抓经常求规范、有创新显特色、强党建促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二是党政领导班子要强化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感,突出抓好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党建重要内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适应新形势、新常态,突出预防和事前提醒,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不断强化两个责任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他强调,大家一定要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住下属;不仅能干事,干好事,而且不出事。

    周峰指出,作为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联系点单位,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要认真落实这次调研座谈会精神,将王光虎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贯彻到学院2017年党政工作任务中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总结工作经验,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5日晚,王光虎一行还深入新校区学生自习教室、宿舍、食堂、超市等场所实地了解大一新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安徽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办公室主任杨进连陪同调研,校纪委副书记洪江如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