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安徽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省属高校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2017-03-14 10: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点击: )

各省属高等学校:

巡视整改和“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期间,省属高校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充分发挥典型问题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现将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安徽财经大学校直属党支部书记卢辞公款购买、发放会议纪念品、组织旅游问题。2014年7月,卢辞在承办有关会议期间,以住宿费的名义公款购买价值8000元的纪念品发放参会人员,后又组织部分参会人员赴九华山旅游。2016年11月,卢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安徽财经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顾思伟公款组织旅游问题。2014年7月,顾思伟组织学工队伍赴外地某干部培训学院培训,期间没有认真甄别培训计划中包含的自然景观项目,未能及时阻止、拒绝在旅游景点开展教学,导致变相公款旅游。2016年12月,顾思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宿州学院人事处处长汪文哲举办儿子婚宴违规收受礼金及自批电话费问题。2013年9月30日,汪文哲为儿子举办婚宴,违规收受学校部分教职工及下属人员礼金9600元;2014年10月、2015年1月,汪文哲从参与的基金项目中自批电话费900元。2016年12月,汪文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自批电话费予以退还。

四、宿州学院保卫处处长宋红军举办女儿婚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5月19日,宋红军为女儿举行谢婚宴,违规收受学校部分教职工及下属人员礼金1.6万元。2016年12月,宋红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

五、安徽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公款组织旅游、公款购买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8月,安徽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公款组织16名职工赴台湾旅游并报销费用3万元;2013年至2015年,继续教育学院公款购买购物卡1万元发放教职工,违规发放考勤费等各类津补贴54.197万元。2016年12月,时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瑞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费用被清退。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是一场持久战。各省属高校要从通报的违纪问题中汲取教训,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执纪必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密切关注新动向,不断采取新招数,针对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违纪违规问题,仔细甄别,善于发现,及时查处。要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认真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的措施执行情况,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作风建设责任清单制度,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中共安徽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2017年3月9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