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校纪委完成纪检监察工作校内调研
2017-12-26 08:56     (点击: )

   为深入了解各内设机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充分听取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深化纪检监察部门“三转”,进一步推动基层纪检工作,积极探索有效的上下联动监督机制,自10月下旬到12月19日,校纪委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工作校内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峰带队,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历时一个多月,走访了19个基层党委,覆盖了47个处级单位。调研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不搞形式主义,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把真正的意见收集上来。

    调研组每到一个单位,都认真听取座谈人员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各内设机构主要风险点的管控情况,了解基层党委(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第一种形态情况,了解各内设机构对信访举报件办理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交流探讨了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作用发挥情况等,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与座谈人员进行了交流。

    周峰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扛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逐级传导压力,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健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及时堵塞漏洞,做到从思想上从制度上防控廉政风险;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事业发展任务结合起来,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充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纪委办公室将进一步梳理调研成果,形成调研报告,并结合实际工作,改进工作,推动和加强纪检监察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