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04-21 15:43     (点击: )

4月20日上午,学校在舜耕会堂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郭永存、袁亮、周峰、吴照明、宫能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郭永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主持会议(摄影:张雷)

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传达了省委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学深悟透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落实到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上来,积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和育人环境。二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做到五个“坚持不懈”,着力构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精神追求,坚持弘扬正能量;坚持不懈深化纪律建设,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持不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自律意识,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严守党纪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表率;坚持不懈完善制度规章,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反对“四风”上再下功夫,确保校园风气风清气正。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继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常态化压力传导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师生身边延伸。要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是严管也是厚爱,要抓好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袁亮要求各单位及时召开会议,向本单位教职工传达会议精神,对照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任务分解,扎扎实实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任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峰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纪律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大问责力度,严格制度执行,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