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校纪委召开新一届党风廉政监督员特约监察员聘任工作会议
2018-12-27 15:19     (点击: )

12月26日下午,校纪委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新一届党风廉政监督员、特约监察员聘任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峰出席会议。

聘任会场

会议传达了《安徽理工大学党风廉政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宣读了《关于聘任新一届党风廉政监督员特约监察员的通知》。

周峰为受聘的“两员”颁发了聘书。

周峰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周峰为党风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书(摄影:汪至诚)

周峰在讲话中对新一届“两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充分认识到基层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特约监察员是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党内外监督的一支重要力量,更是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监督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二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党风廉政工作的相关规定,学习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成为宣传贯彻落实的表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和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三要切实履职尽责,把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要牢记使命,履行好职责,紧扣党风廉政建设这个重点,多角度、多形式开展监督,发挥好“探头”和“先遣队”的作用;要善于查找和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做好民意监测和意见反馈,积极协助纪检监察部门调查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兼职纪检监察人员,尽职尽责,尽智尽力,为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校纪委委员,新一届党风廉政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各二级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洪江如主持。

实行党风廉政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学校纪委充分吸纳党内外力量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强化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我校建立“两员”制度以来,历届“两员”都能认真履行职责,在政策宣传、情况反映、监督检查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积极作用。本届“两员”选聘工作,经各二级基层党组织民主推荐和认真考察,纪检监察部门提出拟聘人选,报经校纪委委员会会议研究,共选聘了20位同志。“两员”中有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专家学者代表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师生员工中享有较高声誉。

(撰稿、核稿:纪委办公室 汪至诚、张瑞兴 洪江如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