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2019-01-17 08:27     (点击: )

1月15日下午,校纪委在舜耕楼1207会议室召开纪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场(摄影:汪至诚)

监察处处长朱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公报》和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纪委副书记洪江如领学了党中央制定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并就《规则》制定出台的背景、框架结构、几大亮点、与中央纪委的《规则(试行)》不同之处等进行了解读。

周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聚焦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主动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把监督做深做细做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问责力度,强化震慑效果;深入整治少数干部存在的“宽松软”问题,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严厉整治师生员工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周峰强调,党中央在中央纪委《规则(试行)》的基础上制定新的《规则》,上升为中央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进一步加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了对纪检监察机关行使权力要慎之又慎、自我约束要严之又严的一贯要求,也体现了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严管厚爱、殷切期望、信任重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规则》的学习和研讨,学深悟透,领会其精神实质,在工作中认真遵照执行、熟练加以运用,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会议讨论了拟提交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各位委员及与会人员的意见。会议还就学校党委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求了与会人员对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校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党风廉政监督员、特约监察员代表,纪检监察审计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纪委办公室 汪至诚、洪江如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