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校纪委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影片《黑金危机》
2019-10-21 14:39     (点击: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以案为戒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10月18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电影《黑金危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出席观影活动,学校中层干部到场观看。

《黑金危机》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精心组织拍摄的反腐题材电影。该电影根据真实案件改编,主要通过对一起煤矿爆炸案件的调查为线索,讲述了检察长不畏强权,勇于担当,挖出隐藏在资源领域的一起重大贪腐案件,最终将违法者绳之以法,彰显邪不压正的至理名言。影片深刻剖析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沉沦过程及触目惊心违法犯罪的轨迹,清晰地展现了不法分子利用自己的地位和手中权力中饱私囊,满足私欲,演绎了一幕幕淋漓尽致的腐败交易之戏。跌宕起伏的情节,违纪违法的后果,时刻警醒大家,不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坚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学校创建 “双一流”、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撰稿、核稿:纪委办公室 汪至诚、张瑞兴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