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
2019-11-08 17:33     (点击: )

11月7日上午,学校在舜耕楼12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虞宝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主持会议。

交流座谈会现场(摄影:汪至诚)

座谈会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本单位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特色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不足等方面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郭永存认为各单位能够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但也存在规定动作没有完全按照要求去做、特色做法亮点不够亮等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凝练、不断提高,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工作做出彩;要加强督查指导,切实提高督查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效果和质量。

虞宝桃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统筹兼顾。统筹好主题教育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8个专项整治和2项集中治理之间关系;统筹好四个重点举措之间关系;统筹好主题教育与日常党建和事业发展之间关系。二要突出重点。当前重点工作是检视问题,列出四个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三要注重实效。各单位对照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全面梳理,看是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加强宣传。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提炼,选出典型,加以宣传。

周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聚焦精准“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六查六看”,认真检视“十重十轻”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查准、把原因析透;要聚焦彻底“改”,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分工,拿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央关于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有关通报精神。

全校20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纪委办公室 汪至诚,张瑞兴、高仲姣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