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4-09 12:32     (点击: )

4月8日下午,学校在舜耕会堂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虞宝桃,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董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出席会议。

会场(摄影:汪至诚)

郭永存以“六个聚焦”回顾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他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持续净化优化。

郭永存强调,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增强政治自觉。要坚持学思践悟,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是要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优化政治生态。要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并把它作为今年学校重要政治任务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关键要做到“十查十做”,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三是要持续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正风肃纪反腐。要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要持续深入健全监督体制机制,着力完善监督体系。要继续创新形式,多管齐下,进一步推动形成监督合力,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袁亮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郭永存书记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好抓落实;要迎难而上,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工作,共克时艰;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要严明纪律,严守纪律规矩,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清正廉洁、守规守纪守法上作表率,真正做到坚守“高压线”、不越“底线”、不碰“红线”。

周旭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纪检工作提出了要求。

全校处级干部,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学校党风廉政监督员,部分单位科级干部以及全体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纪委办公室 汪至诚、高仲姣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