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学校组织参加省属高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
2020-06-01 15:10     (点击: )

5月2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推进省属高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学校在舜耕楼1110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出席会议。

会场(摄影:汪至诚)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桂仑就进一步推深做实省属高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出三点意见:立足高站位,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克服疫情影响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高标准,工作推动上再聚焦。要聚焦对党绝对忠诚,持续增强“两个维护”坚定性;要聚焦增强斗争精神,持续推动高校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打造过硬队伍,持续强化高校干部教育监督;要聚焦锤炼严实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证高质量,工作要求上再严格。要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要抓规范操作,严格落实方法步骤;要抓督促指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抓统筹协调,高效推进各项工作。钱桂仑还就高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强调。

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光虎通报了有关情况,并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态,强化政治担当;要保持敬畏之心,明确纪律要求,管住管严自己,自觉接受监督;要谨慎对待权力,保持高度自觉;要树立良好家风,珍惜名节操守。切实对配偶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监督。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庆承松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地,各校党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强化任务落地。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工作开展情况,学得不深不透的,要继续深入细致学;检视不够彻底的,要进一步深挖细查;整改不到位的,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整改落实。要强化效果落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协调,要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省委巡视和综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结合好,与疫情防控结合好,与高校改革发展结合好,一体推进、协同发力,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效果体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高校改革发展稳定上。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纪检干部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纪委办公室 汪至诚、张瑞兴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