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百川大讲堂:校纪委举办“廉政讲堂”
2020-11-06 17:04     (点击: )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1月5日下午,校纪委在图书馆会议室举办第一期“廉政讲堂”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内监督,为创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首场廉政讲堂报告。全校处级干部,审计处、党委巡察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会场(摄影:汪至诚)

报告中,周旭结合大量事例,对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做到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作了深入全面的阐述;从健全监督制度、强化巡察监督、加强审计监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学校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为完善学校党内监督体系作了进一步有益探索。周旭指出,学习是我们党真正的“秘密”,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周旭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发展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设“廉政讲堂”是校纪委加强廉政教育的一种创新形式和举措,旨在搭建廉政教育平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不断夯实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后,校纪委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来“廉政讲堂”作专题讲座,并将其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和一项制度长期开展下去。

(撰稿、核稿:纪委办公室 汪至诚、高仲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