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会
2016-10-13 16:53     (点击: )

   10月11日上午,人文学院在学院楼414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参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朗主持。

 
秦朗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学习材料(摄影:邹旻)

    秦朗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指出,新修订的《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面向全体党员确立“四个必须”、“八条规范”的道德高标准,给出立德向善的“正面清单”,看得见、摸得着、够得到,树立了一个高的标准。新修订的《条例》,把党章和其他主要党内法规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纪律要求细化,明确规定违反党章就要依规给予相应党纪处分,为广大党员开列了一份“负面清单”,规定了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做错了要受到怎么样的处罚。《准则》和《条例》修订后,有效解决了纪法不分的问题,体现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特色,使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

    会议选学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内容,深刻领会了习近平同志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就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最后,会议学习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研讨交流时,秦朗作中心发言。他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两点体会:一是要讲规矩、有纪律。深刻认识到规矩和纪律的重要性,对规矩和纪律始终保持至高无上的敬畏感,坚守“政治第一”这一重要原则,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忠诚,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政治方向上不走偏;二是要讲道德、有品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按照《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修志向、修品行、修境界。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以自身的人格力量、模范的品行去教育和影响学生。

    院长杨力,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云平以及其他参会人员也都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