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机关党委第五学习小组开展“坚守纪律底线 培养高尚情操”专题学习讨论
2016-11-01 10:06     (点击: )

    2016 年10 月20 下午,机关党委第五学习小组在行政楼1205室召开 “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专题学习讨论会。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的党员处级干部,图书馆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机关党委委员、校纪委副书记洪江如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娄志勇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的主题作了重点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坚守纪律底线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培养高尚情操问题。他认为,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领导干部应该从几个方面做起: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严明党的纪律,坚决贯彻中央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尊崇党章党规,增强党纪观念、法制观念和廉政意识,守住为人做事的纪律底线;四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主题,联系个人工作实际,探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保持初心,言行一致,坚守纪律底线,心存敬畏,杜绝侥幸,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洪江如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必须运用好监督检查“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本着治病救人的方针,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以严明的纪律推进从严治党;高标准和底线之间有很大空间,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高标准看起,向高标准努力,心存敬畏,警钟长鸣,坚决守住纪律的底线,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撰稿、核稿:资产经营公司 汪至诚、校纪委 洪江如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