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张宝顺强调:以“三个到位”推动“三转”落到实处
2014-05-27 15:24     (点击: )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专题研讨班和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本网讯)5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和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专题研讨班特别是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想转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强化到位,推动“三转”落到实处,把我省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张宝顺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专题研讨班精神特别是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三转”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明确回答了为何转、转什么、转后怎么办等重大问题,对于全面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张宝顺强调,要把思想转变到位。深刻认识“三转”是党中央着眼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党内法规赋予职责的必然选择。全省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对“三转”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落实“三转”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来抓,进一步聚焦中心任务,回归主业主责,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张宝顺强调,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是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必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重点要在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加强权力制约监督、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开展工作等方面下功夫。各级党委“一把手”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就要履行好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部门的业务工作,又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张宝顺强调,要把措施强化到位。坚持和完善由省级党员领导同志担任组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改进巡视工作,随时听取巡视工作汇报,重大问题省委常委会集体研究,抓好巡视成果运用,发挥巡视对腐败的威慑和遏制作用。加强巡视力量建设,推进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建设。探索建立述廉报告、约谈等制度,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