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基层动态 举报指南 联系我们

张宝顺在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上强调切实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5-01-28 09:54     (点击: )

   1月22日上午,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长王学军,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副书记李锦斌,省几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宾宜主持会议。

  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向世人宣告了我们党反对腐败的坚定立场和坚决态度,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实践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度的自觉、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张宝顺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任务。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坚持不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30条,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入纪律审查重点,作为纪律处分的重要内容,强化正风肃纪,形成震慑效应,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老虎”“苍蝇”一起打,让反腐败斗争没有禁区、没有特区、没有盲区。要着眼全局多措并举,着力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委和纪委的监督,全面落实省纪委向同级党政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继续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

  张宝顺指出,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掌握党内规矩全部内涵,对各项成文和不成文的规矩,都熟稔于胸、恪守于行,努力做政治纪律的明白人。要狠抓“五个必须”贯彻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的日常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努力做纪律建设的责任人。要对标中央要求深查细照,主动给自己戴上“紧箍咒”,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严厉批评、坚决纠正违反党内规矩的人和事,努力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

  张宝顺强调,要切实强化源头治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要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按照党纪严于国法的要求,从严从紧制定完善我省相关党内监督制度,推动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拓展从严治吏,加强选人用人管人制度建设,按照“体检”的思路考察干部,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制定完善对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监管制度,督促党员干部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要着力完善惩防体系,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度建设,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和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资源监督制度,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张宝顺指出,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责任、直接责任、首要责任,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和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狠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探索建立科学规范、切实可行的管理流程和有效载体,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有抓手、有任务、有检查。要强化责任追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办法,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坚持实施“一案双查”制度,以动真碰硬的实际行动,倒逼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张宝顺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深化“三转”、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要把监督执纪的措施贯穿干部管理的各个环节,坚决克服不想监督、不敢监督的问题,切实防止“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王宾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坚守责任担当。要始终绷紧纪律之弦,切实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着眼全局多措并举,着力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巩固“三转”成果,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培育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底气和胆识,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忠于职守、秉公执纪,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进展和成效。

  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委员,省直各单位及在肥大学、中央驻皖企事业单位、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办主任,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省辖市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办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42 E-mail:
jwb@aust.edu.cn